2015年寒假即将到来,人们慢慢地沉浸于喜庆的气氛之中,往往因此容易造成思想麻痹、防范意识下降。安全工作丝毫不容半点放松,为督促各单位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提高警惕性,确保寒假期间全校的和谐稳定和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1月9日,由学校安全委员会牵头、校党委副书记刘龙海带队,联合各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校范围内的教学、生活、办公及库房等区域设施进行了安全综合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办公楼、1、2号实验楼、建筑馆、3号教学楼、研究生甲楼、幼儿园、食堂、宿舍楼、进行了检查。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认真检查人员是否在位、安全措施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及按规范放置等与安全息息相关的方面。并要求各单位切实做好防火工作,尤其要避免人为因素引起火灾等事故,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安全措施,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安全事故。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检查人员都当场予以指正,并下发情况通报,要求其在节前整改完毕。

    安委会将于近日汇总检查情况,并根据检查中发现的情况,制定专项方案,按照“事故隐患不遗漏,事故苗头不放过、追究责任不手软”的“三不”原则,于寒假前迅速采取行动进行一轮地毯式的整治核查工作,力保全校寒假期间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