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2021山东省校园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我校安全管理管理处处长王良忠、副处长孟凡波获“全省校园安全工作先进个人”。

前期,为创新落实“平安山东”工作目标要求,全面总结“平安校园”建设经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省教育厅联合省公安厅在全省教育系统和公安系统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全省校园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评选活动,学校积极总结学校“平安校园”建设经验并组织申报。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标本兼治、长效管控”的方针。安全管理处作为主管单位,大力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积极推进警校共建,打造集户籍管理、出入境管理、案件受理、校园业务于一体的校内警务工作站;基于互联网技术,建设“四大智慧平台”,实现了平安校园建设的高效管理和移动化作业。

推荐过程中,各级教育、公安部门,各高等学校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要求,按照自下而上、逐级审核推荐、民主择优的方式进行层层评选,共评选出1198个先进集体、1412名先进个人。其中,教育系统8个市级教育行政部门、74个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76所高等学校、684所中小学校(含中职、幼儿园)、1171名先进个人,公安系统8个市级公安部门、109个县(市、区)公安部门、239个派出所、241名先进个人。(撰稿:申维东;审核:王良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