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1月是山东省第13个法定消防安全宣传月,11月9日也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11月8日下午,安全管理处联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工程训练中心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切实筑牢师生消防红线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演练开始前,安全管理处消防科科长李威讲解了应急演练实施方案,强调了逃生演练的具体流程和要求、逃生路线和集合地点,明确了演练目的在于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火灾逃生技巧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防止意外事故造成伤害,演练过程务必确保安全。




下午14时15分,安全管理处安保队员在指定位置投放烟雾弹并拉响警报,参加演练人员在李威的指挥下,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进入消防通道快速撤离,全部到达指定安全区域集合并完成清点人数,整个演练过程平稳有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演练过程中全体人员各司其职、紧密配合,真正做到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通过消防培训、消防演练,切实推动了学校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和具体措施落实,提升了全员应急处置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的自救自护能力,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李威 徐晓东 审核:陈松 董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