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6日上午10:00在黄岛校区现代教育中心212会议室召开了学校校园安全隐患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专家查隐患”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发现问题相关情况的通报会。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及安全管理处、宣传部、后勤管理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学生工作处、基本建设处、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安全管理处处长王良忠主持。




本次会议由安全管理处王良忠处长传达全省学校校园安全隐患问题专项整治推进暨暑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安全管理处申维东副处长传达了《青岛理工大学校园安全隐患问题专项整治方案》。

安全管理处陈松副处长通报了“专家查隐患”消防安全专项行动隐患清单内容。与会人员对校园安全隐患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及“专家查隐患”消防安全专项行动隐患清单内容进行讨论;






最后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提出要求:

第一要思想站位高,强化组织领导。要认真贯彻省委部署要求,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全面抓好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切实维护好全省学校安全稳定。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将全省校园安全隐患问题专项整治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维护师生利益的必然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把专项整治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第二要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整改落实。部门牵头各单位配合落实,要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一时无法彻底整改的隐患要报学校审查核准,明确专人盯防,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并在限定时间内整改到位;重大隐患必须于 11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对发现的各类隐患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督促限期整改,实行闭环管理,做到“整改一处、销号一处”。要聚焦重点领域,针对短板弱项,制定配套措施,确保此次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第三要聚焦评价考核,强化奖惩问效。学校主要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定期对各部门、各单位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开展情况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既抓业务又抓安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靠上抓。要强化压力传导,将专项整治推进情况及学生非正常死亡事件纳入学校安全工作考核评价。对专项整治工作成效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校表扬激励。对工作不负责、不作为、分工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重大问题隐患悬而不决、逾期没有完成目标任务的依规依纪坚决追责问责。   (撰稿:申维东  审核:王良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