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下午,山东省高等学校安全保卫协会青岛、日照片区工作会议在我校市北校区图书科技楼会议室召开。协会秘书长邱青、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20家理事单位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保卫处处长钱均主持。

协会副理事长、中国海洋大学保卫处处长李春雷传达了近期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并回顾了2019年度协会工作,安排了2020年度主要工作,并提倡大家加强业务理论研究,多参与国家、省、市组织的安保课题申报,多出精品研究成果,推进高校安全稳定工作新发展。

钱均向与会人员做了我校保卫工作典型交流发言。他从“万家灯火欢聚时,安保人在黑夜中坚守岗位;佳节吉庆时,安保人仍在坚守岗位”出发,谈到了安保工作的辛苦和不易,倡导大家树立“奉献是给予,安全是幸福”的理念,立足平凡,敢吃苦、敢奉献、敢拼搏、敢担当,用优质的服务赢取师生的理解和认可。钱均指出,保卫工作在做好内强素质的同时,还需外塑形象,加强工作宣传,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齐心协力,朝着助力学校事业发展的更高、更大的目标不断前进。青岛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学校也分别交流了工作经验。

邱青在总结讲话中为各高校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会议的召开为青岛、日照片区各高校间开展工作经验、理论研究交流、推动保卫工作创新搭建了平台,有效促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维护高校安全稳定、推动高校安全保卫工作再上新台阶。邱青指出,学校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希望各高校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要切实发挥协会的桥梁作用,加强在安全制度建设、安全信息共享等方面交流沟通,互通有无,共同提高;要进一步提高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安全保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恪尽职守、担当作为,消除各种影响学校安全和稳定的隐患,为教书育人营造良好的环境,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氛围。

    (撰稿:王国华;摄影:马馨甜;审核:钱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