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教育,深化精神文明建设,防范邪教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渗透,保卫处在校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反邪教意识形态教育工作。经过一年的努力,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大进步,使师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邪教的特征,深刻认识了邪教的危害,提高了师生正确认识宗教和坚决抵制邪教的意识与能力,切实推动了我校意识形态教育工作的落实。

理论研究有突破。保卫处获批山东省反邪教协会2019 年度重点支持基层创新工作项目一项(经费4万元);组织申报并获批山东省反邪教协会2019 年度课题研究项目3项(保卫处1项,马克思主义学院两项),全省共批准8项,我校历史性的一次性获批3项。

宣传教育有突破。保卫处积极争取,承办了青岛市市防范邪教宣传日(周、月)活动启动仪式,仪式在我校嘉陵江路校区举办,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建成山东省高校第一个大学生反邪教协会;与青岛市反邪教协会已经签署合作协议,计划于2020年,青岛市反邪教协会资助我校4万元建设山东省高校第一个反邪教宣传室。

工作成效有突破。保卫处副处长王国华同志荣获2019年度“山东省十佳反邪教志愿者”称号;王国华、王栋栋、宋志祥、吕海青4名同志被评为青岛市反邪教协会工作突出贡献个人;在青岛市反邪教协会组织的2019年度反邪教宣传作品评选中,我校学生报送的作品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

    (撰稿:王国华; 审核:钱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