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中午,位于徐州的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一实验室发生爆炸事故,致5人受伤,1人抢救无效死亡(现代快报4月6日报道)。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校方了解到,不幸身亡的是硕士研究生汪同学(男),另一名重伤截肢人员并非学生,而是一家科技公司的技术人员。出事的实验室是化工学院一名教授的科研工作室,该工作室承担了与科技公司合作的项目,在实验过程中不幸发生储气钢瓶爆炸。

  事故发生后,校方官方微博对伤亡人员情况作了通报:硕14-3班研究生汪同学(男)经抢救无效死亡;能化11-1班本科生向同学(男)双耳膜轻微穿孔;硕14-3班研究生宋同学(女)左耳膜穿孔;化工11-3班本科生刘同学(女) 左耳膜穿孔,左腿皮外伤。江苏三恒科技公司江某(男)重伤截肢。

  据校方通报,发生事故的实验室为化工学院一名教授的科研工作室,该工作室承担了与江苏三恒公司合作的“纳米催化剂元件的制备方法”项目。当天上午,刘、向、宋三位同学先后完成与该项目和毕业设计相关实验后,汪同学与三恒公司江某12点30分后进入实验室做实验过程中不幸发生储气钢瓶爆炸。

  现代快报记者从校方了解到,爆炸事故发生后,受伤的向同学不顾自己的伤势,还参与救人,抢救其他伤者。这起爆炸事故,存在着颇多疑惑,校方就目前掌握的情况作了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