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加强我校师生交通安全的知识储备,强化大学生遵循交通规则的守法意识,提高对交通安全的重视程度,4月26日下午3点,学校邀请青岛市交警支队黄岛大队三中队来校C2-3-G202报告厅作《道路交通安全学习讲座》专题报告。会议由安全管理处副处长申维东主持,辅导员与学生骨干150余人参加。

韩享龙警官借助生动的案例从正确佩戴头盔、系好安全带、遵守交通规则等方面进行教育宣传,通过各类真实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对道路交通安全规则进行了详细解读,视频案例展示了不正确佩戴头盔、不系安全带在交通事故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参会大学生敲响了安全的警钟,强化了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在外出时要正确佩戴头盔、系好安全带、礼让三分,筑牢生命线,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此次道路交通安全学习讲座,使广大师生了解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深刻阐释了正确佩戴头盔、佩戴头盔的重要性以及安全带就是生命带的理念,通过“一盔一带”教育,有效提高了师生对道路交通安全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对于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生命安全,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于道路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师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撰稿人:张翔;审稿人:王振、申维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