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强化我校消防安全管理,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2019年1210日上午,青岛开发区消防大队吴参谋一行三人来我校嘉陵江路校区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校保卫处、消防维保公司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详细了解了学校的消防安全规章制度、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档案、应急灭火疏散预案、防火巡查、检查制度的落实情况及新建楼宇建筑消防消检电检情况等,随后针对学生公寓、食堂等重点部位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消防控制室值班是否正常、是否持证上岗、是否会使用操作、消火栓水压是否正常、消防器材配置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undefined

检查组先后来到北区学生公寓消防控制室、学生宿舍、祥园餐厅等消防重点部位,对消防器材设施保养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组对我校消防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

通过检查,检查组认为学校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能够落实上级有关消防安全工作精神,消防工作制度完善,消防档案齐全完整,应急预案切实可行,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成效明显。同时指出,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要加强火灾隐患整改工作,对出现隐患问题要做到"发现及时、管控到位、强化宣传、整改到位"。

撰稿:张正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