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我校教工机动车拥有数量急剧增加,给校内工作秩序和安全带来极大压力, 2014年我们在校园内规划停车位共232个,仍难以满足现实需求。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管理,压缩控制校园内机动车停放数量,给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自3月16日起,更换2015年度校园车辆通行证,希望广大教职工按程序进行办理。现就几个主要问题进行说明:

    一、要以各学院、部门为单位,指定一名同志负责协助与保卫处审核、办理车辆通行证,请更换车辆通行证的教职工将1.驾驶证复印件2.车辆行车证复印件(须与驾驶证姓名一致)3.2014年通行证,共三份材料,交给各学院、部门指定同志,负责同志将人员统计后(电子版,姓名部门、学院车号电话)到保卫处治安科,经审核与人事处在职在编和派遣制人员名单相符后方可办理。其中,车辆行驶证与驾驶证姓名不一致的,需要本人写出情况说明,保证确认是本人驾驶的车辆,并由学院、部门加盖公章;七座以上的机动车一律不办理车辆通行证;办证期间,不为个人单独办理通行证业务。

    二、车队、校办企业的车辆由专人负责,统一办理。

    三、教职工家属的车辆一律不办理车辆通行证;学生所有机动车辆一律不办理车辆通行证。

    四、校外业务单位车辆须由我校相应业务部门出具证明,经审核批准后,可办理校园车辆通行证,车辆不得在校园内过夜驻留。

    五、请将校园车辆通行证自觉放置于车辆前挡风玻璃内明显位置,配合门卫查验。校园车辆通行证均为一车一证,禁止转借、转让他人使用,严禁伪造、涂改,以上违规行为一经发现立即没收通行证。车主要妥善保管好校园车辆通行证,通行证丢失、损毁,请及时到保卫处补办。

    六、请广大教职工文明行车、素质停车,避免乱停乱放、阻塞消防通道、妨碍交通等引起师生反感的行为,保卫处将不间断检查校园交通秩序,对违规停放、不配合检查的车辆进行贴告登记,凡是累计贴告登记三次以上的车辆,将不给与办理下一年度车辆通行证。

    七、2015年度车辆通行证换发时间为:3月16日至27日,换发地点:市北校区保卫处治安科(科技楼1116房间)电话:85071111,请广大教职工按时间节点办理通行证,3月27日以后,除新进校教职工和遗失补办外,不再办理通行证业务,没有2015年通行证的车辆将不允许进入校园。

    最后,感谢教职工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共同为营造平安校园做出贡献。

 

 

青岛理工大学保卫处

                                                                                                                                                              2015年3月13日